闻声一声不吭

无糖不可乐

【昊磊】 前辈好 (一)

*新人爱豆6×影帝5

*我永远爱他们

*高考前开个坑 高考后补

*考不好我就不补了

*会给他们一个好的未来,也希望能给自己一个好的未来




接到公司通知要去当考核官面试新人的时候吴磊其实是拒绝的。

他新戏刚刚杀青,一部大制作的枪战片。他拍戏多年坚持亲身上阵,打戏再多也都咬牙坚持,想着结束了有个空档能休息了,结果接到这么一个听起来就无聊透顶的工作,吴磊突然觉得身上没好透的碰伤又开始疼了起来。



“不去,你们面试练习生我一演员能看出什么门道?”

“哎呀磊磊,我知道你想放两天假,可我们都把消息放出去了,有好多练习生都是冲你来的,新闻媒体也都在关注这个事情,我们定的时候你的戏不还没接嘛……”

“那是你们的事情,我不管……”

“下部戏特批你可以自己选剧本,只要不过分什么题材都可以。”

“我可以演校园剧了???”

“……可以。”


吴磊大学拍微电影出道,出道早,成名也早,多年来演的都是大ip,都是框架很大的本子,但是他本人一直都有一个心愿——轻轻松松的演一个校园剧。

阳光下的操场,黎明时的天台,夏天轰响的电风扇,冬天冻得发红却依旧要握笔写下点什么的手……

他演一个真正的普通少年,成绩一般,家境一般,没有天赋异禀,没有家国仇恨,只在心中有一个一直难忘的人。

那个人不需要很红,最好找个新人来演,青涩,单纯,美好的干净。

那个人还曾无数次出现在吴磊的梦里,有着吴磊永远抓不住的的背影和听不清的嗓音。但是吴磊能感觉到那个人的存在,他曾在学生时代见过那个人,那个人,是惊鸿一瞥,一生难忘的他啊。


哪怕只能和她演,吴磊也一直想弥补这个遗憾。


“成交。”




吴磊以为会是像电视上播的中国好××一样的模式,练习生自我介绍表演,然后他点评。

他都做好了一直说“这不在我的业务范围,抱歉,我不能给出什么专业的评价”的准备,然后发现事情和他想的完全不一样。


他和一群公司高管坐在一起,看一百份由西装革履的练习生递给他们的简历。

合着还真的是面试?!你们是训练生就不用唱歌跳舞吗?实在不行找了我来你演个戏也行啊?!

更无奈的是这也就是二评选筛下来的,算不上多精细,冲着吴磊来追星的姑娘也不少。

偏偏上午面试女生,吴磊一上午坐如针毡,接了不知道多少媚眼还要装作礼貌的微笑。

标准格式就是——

“董事长们好,吴……吴磊前辈好……我……我是你的粉丝,为了你我才努力训练成为了一名练习生来到这里的……”


吴磊的标准回答是——

“谢谢你的喜欢,请等待我们的答复。”



中午休息的时候,吴磊吐槽着,电视上的人故事都是家境多么多么困难,她们却都是有多么多么想见我?还真的有点讽刺。


本来还留有的一点期待都被磨成渣了,吴磊只期待的赶紧结束回去构思他的校园剧。

男……女主该定个什么人设好呢。


于是乎下午男生组开始的时候吴磊一直在构思角色,不知不觉的就把来面试的人带入了。


“这个还行,普通话要练。”


“气质可以,再打扮打扮吧。”


“这个21?怎么感觉像30了?!”


领导们震惊于突然认真起来的吴磊,想着不愧是情商满分的吴磊,上午对小姑娘和下午对男生的态度就完全不一样。


男生里面也不乏来见吴磊的,但毕竟还是占少数。这个年代训练生不缺好看的,缺的就是有观众缘的。

吴磊不知道怎么就为自己的男主角海选了一下午,一个有点感觉的都没有。

直到简历单翻到倒数第二页。


姓名:刘昊然

出生日期:1997.10.10

经历:无

其他:想当一名合格的偶像让世界看到我。



这实在说不上什么吸引人的简历,但这些都是吴磊后来才看到的,看到简历的第一眼,他就被简历上的公式照吸引了。


少年没什么特别的,只是像极了心里那个人。


以至于刘昊然本人走进来了,吴磊还在盯着那没几个字的简历看。


“咳咳”一旁的领导提醒了吴磊他才抬起头来。

没等他反应刘昊然就先开了口。


“前辈们好,我叫刘昊然。”


…………


就这?没了?


…………


对,没了。


领导们脸都黑了,只有吴磊热血沸腾,不是照骗,声音也好听,他都几乎想好了他们的校园剧叫什么。


是那种拉着你一个理科生去逛历史博物馆,然后突然发现了爱因斯坦的遗留籍本的感觉。


“昊然,”吴磊语气里带着兴奋的打破沉默,也没管叫这个有什么问题。


“你想和我一起拍戏吗?”


在场所有人再次陷入沉默。

不同的是领导在消化这句话,刘昊然在短暂的震惊后,在想办法礼貌的拒绝。


终于,他说了进场第二句话。

“吴磊前辈好。但是抱歉,我不想演戏,我想当偶像。”


领导们这才想起来挽尊,“吴磊你说什么呢!?”


“为什么?和我一起演戏啊,你不愿意吗?”影帝吴磊表示万分不解。


现在的练习生都不愿意去演戏吗?再不愿意我好歹也是影帝,这么不给面子吗?


“抱歉。”新人刘昊然再次无情拒绝。


考虑一下的机会都没有的吗???


被猝不及防连续拒绝两次,吴磊觉得自己到手的剧本被人冷水浇烂了。

就像突然间发现的爱因斯坦的籍本居然是介绍他历史生平的。


但是刘昊然这本书,吴磊翻定了。影帝之路吴磊学到的最重要一点就是绝不放弃。


他非要在历史经历中总结出相对论。


——tbc——


#新戏准备开机了,男主角不想演怎么办,在线等,急#










评论(10)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