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声一声不吭

无糖不可乐

【凡柯凡】 你眼中的世界

*提前写完了晚自习卷子来码字我真棒

*依旧练习生设定 燃妹视角

*有不科学成分





陆柯燃做梦的时候听到了打雷声,一转身林凡拉着她的手,对她说——


“燃妹,别怕。”


陆柯燃心想谁怕打雷啊,却还是抓着林凡的手不放,看着林凡笑着慢慢靠近的脸,陆柯燃内心既满足又有点羞耻。


果然学长说的没错,在这里睡觉是最幸福的事了,还能在梦里做不敢做的事情。


提问,人在做梦的时候能知道自己在做梦吗?

陆柯燃觉得可以。


因为如果不是在梦里,现在的林凡是不可能对她这样做的。



参加节目之后,林凡对她好像就没以前那么亲近了。从前她是林凡的队长,林凡是她的忙内。林凡黏着她学跳舞,新学了rap词还会第一个唱给她听,她天天到林凡家蹭饭,说起来她还欠林凡一顿饭呢。


但是林凡在第一个舞台公演上面唱了她从来没听过她唱的rap,舞蹈动作也都是和同组的队员一起学的,她还听一个训练生问她,林凡做饭是不是真的好吃?


“她说等以后出去之后做饭给我吃。”


陆柯燃觉得这很过分但是又很正常,林凡没理由是自己专属的,身上又没写“陆柯燃的”几个字。没错,她那么好,174的个子却还是奶奶的,很爱笑,陆柯燃只知道她笑的那么好看,却忘了她好像对谁都是那么笑的。



她又想起选舞台的时候她问林凡想选什么。林凡笑着回了她一个她早已经猜到的答案。

“姐姐你肯定选dance吧,我们都要加油啊。”


没错,我们都要各自加油。


林凡去了rap组,表演那天陆柯燃只能在后台隔着屏幕看她。听着观众和成员们的呐喊声,陆柯燃心里没来由的难受。


说起来,那好像是第一次她们没有一起出现在舞台上面。更可怕的是以后还会有更多。


林凡会有更多她没参与的记忆,她会拉着别人的手叫姐姐或队长,会在舞台上和别人配合做动作,会站在别人的身边看着别人温柔的笑,留给她一个背影。


想到这陆柯燃就感觉呼吸都困难,嗓子那里堵着东西。


这种感觉有一个名字,叫占有欲。



如果不是林凡一开始晚上在寝室还会趴在陆柯燃身上和她说今天都发生了什么好玩的事情,陆柯燃恐怕早就撑不住了。她一直相信自己在林凡眼里一定是和别人不一样的。就像林凡在她眼里一样。



她眼中的世界里,空气稀薄的已经让她喘不过来气了,有什么东西在一点一点的夺着她肺叶里的氧气。

那林凡眼中的世界呢?

她那漂亮的眼睛看着自己的时候看到了什么呢?




梦里的林凡接着向陆柯燃靠近,陆柯燃闻到了林凡身上的香水味,陆柯燃闻出来那是她生日的时候自己给她配的。陆柯燃更加相信这是梦里了,因为那瓶香水林凡从来就没用过,她估计林凡就没带过来。


抛开这个心酸的毁气氛的想法,陆柯燃盯着林凡的脸,延续着这个令人沉迷走向暧昧的梦。


就当陆柯燃能感觉到林凡的鼻息的时候,脑袋里“轰”的一声雷响,炸的陆柯燃耳朵发鸣,她惊醒了。


睁开眼是一片黑暗,却又有点不同于以往的黑暗。瞳孔逐渐适应黑暗了之后,陆柯燃突然身体发凉。


她看见了天花板。


可是……她睡下铺。


陆柯燃睡眠很浅,她肯定除非被迷晕自己是不会在睡觉时被移动的。


那是什么情况?


她从被子里伸出手,时间应该已经黎明,初春天亮的早,她清楚的看见了一只熟悉的手。指缝里还有一个和自己是一对的纹身。


这是林凡的手。


灵魂互换?

陆柯燃更愿意相信自己还是在做梦,用指甲狠狠的掐了“自己”一下,触感真实的疼。想到这是林凡的手,有点心疼又很解气。


那林凡现在在我的身体里面吗?


怎么听起来怪怪的?


灵魂互换不是要车祸雷劈吗?梦中打雷也算?

陆柯燃想起刚刚自己的梦,林凡的鼻息仿佛还在脸上,又想到这是林凡的身体。陆柯燃的脑袋突然就炸了。


那她是不是可以对“自己”上下其手了?要是回不去了怎么办?我可不会唱rap,林凡跳舞也没我那么好。我可以逼她和我在一起不然我就用她的身体孤独终老哈哈哈……

想了一堆乱七八糟,陆柯燃已经差不多接受现实了,反正怎么想自己都有点赚到。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换到自己喜欢的人身体里,就算是梦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发懵了一会,天已经大亮了,寝室里其他的人却都没醒。自己定的闹钟也没响。这什么情况?


陆柯燃轻轻的起来小心翼翼的爬下了床,果然看到了自己床位上睡的安静的自己。

第二视角看自己还真是有点奇妙。

话说林凡眼睛构造也没什么不同嘛,看自己也是一样很好看,为什么就看不出来什么其他的呢?比如藏不住的爱意什么的。


陆柯燃被自己说的浑身发毛,慢动作走去卫生间洗漱了。

看着镜子里林凡的脸,陆柯燃还是感觉不真实,这算什么事???

被兴奋掩盖的恐惧袭上心头,陆柯燃接了一把凉水想往脸上扑,想想这是林凡的身体,还是换了热水。

在卫生间又呆了不知道多久外面还是没动静。

陆柯燃有一个可怕的猜想。她站在卫生间门口,长呼一口气,然后猛的推开了门。


合木制的门打在墙上反弹了几下,才停下来。

陆柯燃的心脏却是越跳越快。


这都没醒?


陆柯燃可以肯定这绝对不是现实。那她借了林凡的身体来这个世界要干什么呢?

她看过这种类似的文章,开头主角被拉进异世界,都是要完成任务才能回去。

她的任务会是什么?


既然进了林凡的身体那就一定和她有关。陆柯燃漫无边际的想着,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脸。说起来她好久没捏过林凡的脸了。


想到这她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反正吵不醒,她几步跑到自己的座子上拿起了一只笔,往“自己”的胳膊上写下,“陆柯燃的”。

写完了她满意的看着,却还是泛起了一丝心酸。

也就在这种不真实的地方能这么做了。


说起来这地方真的很还原,连陆柯燃偷偷在桌子下藏的零食都被她在这里找到了。


陆柯燃一瞬间有个大胆的想法。


林凡有写日记的习惯。

一直都有,在陆柯燃这里也不是什么秘密。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她都会写一会。对室友说是写歌词,还让陆柯燃帮她保密。

“这么大了还写日记,有点不好意思啦。”

怪可爱的。


想到林凡憨憨的笑,陆柯燃就不自觉的嘴角上扬。哪怕是现在,她控制林凡的身体恐怕也做不出来那样的笑容。

那是灵魂深处透过皮囊溢出来的阳光。

谁也复制不了。


思绪万千,陆柯燃做了好久的心理准备,还是没说服自己放弃。

这样做很不对,但万一这就是出去的方法呢?又不能干坐着。


陆柯燃看了睡在床上的自己,都是为了回自己身体。嗯,反正自己又不是只瞒了她这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她小心翼翼的从林凡的抽屉里拿出了她的日记本,很简约的牛皮纸封面,但是……带密码锁。


陆柯燃想了想,输了林凡的生日,没打开。

不会吧?

她又输了自己的生日……也没打开。


也多么失望。


不然呢?那是什么啊?陆柯燃试了好多,甚至包括字母对应数字,都没成功。

她开始仔细的回忆。


有没有什么特殊的数字了?



她想到好久好久以前的事,那时候刚去韩国,她俩都不会韩语,为了练口语语音聊天都是用蹩脚的韩语说的。

那种没心没肺的日子陆柯燃现在无比的怀念。


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她们被更多人关注了,也在努力的变得更好,果然来到了更大的世界里面,小我都要奉献给大我,弱的,易碎的点就藏起来。

她不也一直没主动去找过林凡谈心,又为什么介意林凡没对她完全敞开藏着掖着?

何况她还瞒着林凡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想了一下,她输入了一串数字,开了。

那是她们国外出道的日子。

因为她想到林凡对她说的第一句完整的韩语是——


“我想和你一起出道。”


那一天,也是她们踏入大世界的日子。


收起发散的思绪,陆柯燃缓缓的翻开,动作轻的像是在触碰易碎古籍。

日记是从第一天到这里开始的,刚好能补上陆柯燃所不了解的林凡——她觉得她以前一直很了解林凡。

前面几篇都很正常,也很长,记了一些自己激动的心情。

陆柯燃敏感的找着自己的名字。眼神像雷达一样飞快的扫过那些细腻的文字。


“和燃妹一起我什么都不怕”


“这次也一起出道吧”


诸如此类,陆柯燃心里很甜,果然林凡还是傻白甜一样的把自己当好姐姐的,但是后来又是怎么成那样的呢?


陆柯燃自认并不很敏感,但是她还是能感觉到林凡的疏远,黏着自己也只是在宿舍里像是讨好似的,在平时的时候,从来不来找陆柯燃,集体活动按公司分组的时候才会“被迫”似的和自己一起互动接触。


陆柯燃很难不多想,但是训练不同组,白天真的很难有机会说上话,这也正常,但是哪怕休息的时候,林凡也会和别人一起去全时,这就让陆柯燃醋坛子都碎了。


发生了什么呢?其实陆柯燃有一个方向,但是那很残酷,她接着往后翻。

后面随着训练的繁重篇幅短了很多,字迹十分潦草,“希望”“累”“加油”变成了高频词,陆柯燃看的很有共鸣,也很心疼。

越努力越幸运。她的妹妹真的很努力,但是来这的女生最不缺的就是努力,只是并不都是那么幸运的。

直到陆柯燃再次翻到一个长篇。那一页边角都卷了,看起来就写了很久,陆柯燃飞快的扫了一眼。突然感觉好像血液都凉了。

她知道自己找到想找的了。想了一下,坐到自己沉睡的身体旁边,重头开始细细的读了一遍。



“今天发生了很多,心里很乱。

今天录一轮淘汰了,走了很多姐妹,我没想会到这么快,虽然知道这是无法避免的,但是想到不久后我可能也是台下哭的姐妹其中之一,我就很害怕。那一天我肯定会哭的,不仅是因为要离开了,更是因为没法陪着了,我知道她肯定会留到最后的,毕竟她那么好。

不想说什么丧气话,但是我看到一个姐姐在安慰她要离开的队友,突然就感觉看到了未来的姐姐和我,我们都不再是新人了,也没有时间浪费了,导演说的很对,没有我她会走的更远。

确实和我捆绑对她没什么好处,她有更好的选择,我也有更好的选择,所以明天开始,我决定放手,也的确早就该放手了。

反正抓不住,一直空握着也很累的。

她对我说晚安了,那就晚安吧。”



有好几次字迹都被模糊了,陆柯燃不敢想林凡是怎么写下这一篇的。

那天她当然记得,她坐上了出道位,录制结束之后林凡的表情就有点不太对劲。回想起来改变好像也就是从那天开始的。

那个导演和林凡说了什么她不想去猜了,也没必要再猜。

她猜出来林凡是有心事,有自己的想法了,不想再一直跟着自己了,却没曾想过她背负的比自己多的多。

就算是没有那份逾矩的感情,疏远一个几乎是亲人的人也不是什么好的感受,更何况她几乎可以确定林凡和自己一样逾矩了。

她想抓住却一直空握着,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原来她眼里的世界和自己没什么两样,可为什么,都这么让人难过呢?




她突然觉得很累,脑子被塞了太多东西很乱,迷迷糊糊的就快要晕倒了,闭上眼睛,眼前是一片雾,里面有一个人影,在叫她。声音是那么的熟悉又蒙上了雾气的朦胧。

可以的话,就这样在这个声音里面沉睡也不错。



“燃妹……陆柯燃!你醒了?我叫医生去你别乱动……”


据说病人醒来是第一个看见的人如果是想看到的人病会好的快一点,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陆柯燃觉得这个时候没什么人比林凡药效好了。


“你站住,不许走。”陆柯燃拉住了林凡的手。用力握紧。林凡吃痛的嗯了一声。


“感觉到了吗?”陆柯燃说,“你的手从来都不是空握着的。只是我们都不知道,都不敢罢了。”


林凡脸上的表情很精彩,却只是沉默不语。


“我不管你听说了什么,想的是什么,我想你知道,我是喜欢你的,听清楚了吗?你躲着我也好,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是我想告诉你,我的未来没有你是不会好的。”


许久的沉默后,林凡缓缓开口,“我……你……你说的是真的?别回答我!听我说。我一直以为自己可以很坚强的为了你放弃一切,包括你,但是今天你晕了一天,我也失魂了一天,我不敢想要是你真的被我赶走了,在干什么,有没有跳舞摔到什么地方,有没有被什么男人拐跑,你的一切,我都不知道,我一定会疯掉的。但是还好,你只是睡了一天,对吗?”


“你有笔吗?”陆柯燃没回答林凡的问题,无厘头的来这么一句,林凡摸不到头脑,还是给她找了一支。


陆柯燃拉过林凡的胳膊就在上面再次写上,“陆柯燃的”。


“这样,要是我们以后不得不暂时分开,要是有人敢靠近你,你就把这个给他看,知道吗?”


“这么小气,你就不会被人靠近吗?我也要写。”


“我应该让你也做个梦看看我眼中的世界。”


“什么意思?”


“看看你有多么可爱,就知道我不会让别人靠近我的。”



——end——




—后续—


凡:“所以你睡一天是怎么了?”

柯(背后一凉):“你还是不知道比较好。”

凡:“梦到我了是不是?”

柯:“可以这么说……”



评论(5)

热度(1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