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声一声不吭

无糖不可乐

【昊磊】 圣诞礼物

*我还活着

*5视角

*见一对爱一对

*校园短打,观看愉快







圣诞节前夕,吴磊和刘昊然又分手了。

没什么特别严重的原因,刘昊然给学妹讲题。吴磊放学等他,等了半个小时。

骄傲的小狮子一样的少年哪能乐意。

一激动,分了。

算上之前的五次分手,这是在一起一年后第六次分手。

前五次都是吴磊提的分,刘昊然提的和好。不论错在谁。

刘昊然的朋友们见怪不怪,刘昊然表示,自己追到手的小祖宗,还能怎么办?宠着呗。

刘昊然有名言曰——

“我觉得他这样还蛮可爱的。”

这次分手正值圣诞节,不少同学已经开始讨论圣诞安排。

有不明情况的同学还在打趣吴磊。

“这次圣诞和你们家刘校草怎么过?”

“滚粗!分了!”

话虽这么说,嘴上不饶人的吴磊早就提前一周准备好了礼物。

刘昊然爱看书,他买了一本夏目漱石的《我是猫》,自己看了一遍,然后写了一封读后感加在一起一年的内心感受,满满三页信纸,腻腻歪歪,花了吴磊整整两节晚自习。

这么一想,吴磊觉得自己亏了。

送呢,分手期间这样做不就等于先松口了。

不送呢,那岂不是白写了。

说到底,吴磊就没觉得刘昊然愿意和他分手,他也自然不愿意和刘昊然分手,这是他们俩之间独特的恋爱方式罢了。

给对方几天时间没办法和自己腻在一起,再见自然是有一种小别胜新婚的感觉。

这是只有真爱才敢这么玩。

只是这次“分”的实在有点亏。

要是再迟几天就好了。

吴磊越想越气,大冬天的中午去奶茶店买了杯冰咖啡托人带给了刘昊然。

夹了张便签写着:

“明天晚上平安夜,你发烧了,别来学校!”后面还画了个“`皿´”

平安夜祝你发烧在家,好生恶毒。

递咖啡的同学看不懂这对又在玩什么。

下午上课的时候,生物老师在上面对题,吴磊坐在下面望着窗外。

他和刘昊然不在一个班,还在两栋楼,但是从吴磊的教室能很清楚的看到刘昊然的教室。

整整望了一下午,刘昊然出来上了两次厕所就没在出来过。

“身体这么好?不愧是我男……呸!”

失败告终,吴磊无奈,决定还是把礼物送去。

24号晚上太过于显眼,吴磊中午吃完饭教室都没回就去了刘昊然的教室。

果然一个人都没有。

吴磊掏出身为班长的刘昊然给他的备用钥匙打开了别班教室的门,轻车熟路的飞快走向刘昊然的座位把礼品袋放下走。

还不忘顺走了刘昊然位上的一个苹果。

吴磊心情大好的回了班,班里早到的同学都齐刷刷看向他。

“你给刘昊然送了什么呀?”

“你们怎么知道?”吴磊有种偷偷表白被人看见的脸红感 。

“看见的啊,你不天天这么看刘昊然?”

吴磊转头一望。

窗外冬日阳光正好,刘昊然班的班牌闪闪发光。

简直一清二楚。

吴磊第一次这么讨厌他的地理位置。

这下第六次实锤是他先求和了。

吴磊有些恶作剧失败的挫败感,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

他发誓,刘源的礼物要是不走心就真的和他分手一年!

艰难的熬过一整个下午,晚饭吴磊托同桌帮忙买回来,在教室里坐着等着刘昊然过来。

教室里其他同学都看得出来吴磊在干什么。本来想留的不想被塞狗粮的也跑了。只剩吴磊一个人。

吴磊心不在焉的点着数学题。满脑子胡思乱想。

这都放学五分钟了,他怎么还没来?

校园广播放起了歌,是《水星记》。

这是刘昊然很喜欢的歌。

在一起之后,刘昊然曾经告诉吴磊,

“喜欢上你之后我就一直是这种心情。

“一边着迷于你眼睛

“一边想着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吴磊不自觉的走到教室外面的走廊听歌。

一转头就看见了他家刘源站在那里看着他。

“走,带你吃饭。”刘昊然似乎不是刚刚到。

“书不是我送的你认错了那不是我的字。”吴磊想好的大段辩白没提炼出来就这么一句无力狡辩。

刘昊然没回他只是笑着走近他。

笑意重的眼睛都笑没了,一脸柯基样。

“好吧是我送的怎么了,我无敌用心对你不过那是分手之前的我了……”吴磊气鼓鼓的说。

“我的礼物呢刘源儿?”吴磊后退几步和刘昊然拉开距离。

“嗯……我想想。苹果是我放在座位上的,脆的,洗过了知道你直接就会啃。中午班里来的早的同学都被我请去吃饭了。刚刚的水星记我请广播室的同学帮忙放的。一放学我就站在这里等你出来,还让你们班出门看到我的同学别回去告诉你我来找你了。也不知道你小脑袋里面在算计什么,两耳不闻窗外事,我在这讲话你一点都没听见。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刘昊然一脸认真的看着吴磊。

“……”信息量太大吴磊一时语塞

刘昊然发觉吴磊一点点放下防备的姿势,上前抓住吴磊手腕把他拥入怀中。

“有……”脸抵着刘昊然的胸膛,吴磊说话瓮声瓮气的。“你们班来的早的同学有女生吗?”

“有啊,我请他们吃饭但是我人没去,不然怎么偷看你偷闯我们班?”

“不是!你在哪看的?”吴磊臊的把头埋得更紧了。

刘昊然把手伸进吴磊外套口袋里,又拿出来了。

“我外套口袋里面没东西。”吴磊说。

“我知道你口袋里不喜欢放东西,不过现在有了。”

吴磊好奇,从男朋友怀里出来掏兜。

拿出来一张卡片。

上面是刘昊然干净又有力的字迹。

“男朋友终生体验卡”吴磊念到。

“一:本卡持有人可体验刘昊然男朋友身份。”

“二:不可转让,不可注销,终生有效。”

“三:持卡人要求有好看的眼睛好看的鼻子好看的嘴巴,要姓吴名磊。”

“四:最终解释权归刘昊然先生所有。”

刘昊然接过吴磊的话,一字不差的背了一边卡上的内容。

“送你,不能拒收,还有,

“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好。”

——end——










评论(7)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