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声一声不吭

无糖不可乐

(博君一肖) 一波三折

*假虐真甜

*看完一定要看完


1.

我一共见过王一博三面,每次都有很深的印象。姑且不提这人长的多好看,光是他非同寻常的经历也足够我回忆一辈子。


2.

第一次是在我刚来到n市上大一,睡我下铺的室友拉我出去逛街,算是活络感情。我虽然人和她在外面,却满脑子想的都是下个月学校要举行的一场比赛。那是学设计的学子的第一次出场。


室友拉着我进了一家店,说是这家“导购员小姐姐特别可爱眼光都还很毒,衣服有点小贵但是都很漂亮!”


她是本地人,本来应该给我介绍当地景点什么的,现在却热衷于安利我各种奶茶店和服装店。且如数家珍。


一推开门,就看见坐在服务区的一个男生单手托着下巴在那睡觉。那样貌实在称得上十分好看,没防备的睡颜本该舒展五官,可那上课打瞌睡般别扭的姿势和皱起的眉毛怎么都给人一种“我很烦还很累”的感觉。


我看了一眼室友,她比我还惊讶,我趴在她耳边小声吐槽了一句“这就是可爱的小姐姐啊?”


她还没回我,我们就被一边响起来的机械声“欢迎光临”吓到了。是个机器人。


同样被吓到的还有那位帅哥,哦,他是被吓醒了。


他揉着眼向我们走过来。


说:“你们……随便看看。”


他醒了之后的正脸帅的更加直接,只是一脸冷漠,感觉生人勿近。不过最扎眼的还是那红着的眼睛。不知道是他自己刚刚揉的还是哭过。这一度成为接下来几天我和室友yy的话题。


室友自助的挑了一件外套,穿在身上试了下,我是觉得还不错。但是室友完全不care我。兴致勃勃的调戏帅哥。


“帅哥,怎么样?”


他僵硬的表情写满了不愿意以及不知所措,局促又勉强的笑了笑,说了句敷衍的“还不错”。


一看就没哄过女朋友。当然我不相信他没有。


室友居然被“微笑”暴击迷的心花怒放。不顾有点吓人的价格买下了那件外套。


包好了之后眼看就该走人了。室友脸大异常的拉着我跑去要微信。为了掩人耳目还让我也加了。


当晚室友就去骚扰,然后就被拉黑了。


我对帅哥一向只欣赏。还是忍不住去翻了翻朋友圈。


令人意外的只有一条,是一张高糊的照片。镜头里的人冲着镜头笑。高糊还是能看出来笑的很好看的眉眼。那人不是王一博(帅哥店主的名字),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眼熟。所有的记忆点都集中在嘴角那颗痣上面。


那我认出来照片里的人是肖战。


对设计这行感兴趣的大概都有所耳闻。肖战在之前一场国内的比赛一战成名。倒不是作品有多惊人。主要还是因为,这人长得实在是好看。


我当时还嗤之以鼻,感慨这个看脸的世界。却还是忍不住多看了几眼那个人的照片。记住了他嘴巴下面的痣。


为什么肖战会出现在王一博的朋友圈里呢?而且看起来关系还很好。不然也不会冲着王一博笑吧。大概帅哥都物以类聚了吧。


3.

第二次见面就是两个月之后了。我的设计稿在学校的比赛里面拿了奖。心情不错出门买衣服犒劳自己。


这次陪我的是另一个室友。她也知道王一博。倒不如说整个寝室都知道我们的那次奇遇了。


于是我们又进了那家店。


进门之后发现人还挺多。不知道是不是都慕名来看帅哥店主。


两个月不见,王一博看起来已经适应自己的工作。熟练的点评姑娘的衣着。适时的发射微笑暴击。效果卓群。一会便进账不少。


也许是看过王一博之前别扭勉强的样子,此情此景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了“生活所迫,被迫营业”。确实,是什么让王一博这个怎么看都不怎么适合销售的人扯起微笑呢?


这个问题的答案我好久之后才知道。那时我所看见的王一博,还是为生活奋斗的励志模样。


没想到王一博还记得我。还为他第一次的糟糕营销道了个歉。我暗想你更应该为你拉黑的少女心道歉。


我很快便在王一博的推荐下挑到了心仪的衣服。离开的时候想到了上次来的时候室友的评语。觉得应该换一下。现在这家店的招牌应该是“店主小哥哥超级无敌帅”,也不管别的什么,这一点差不多就够了。


那天到宿舍我帮室友带了杯奶茶。同情的看了她一眼,哎,她错过了帅哥的好多心动微笑暴击。


我不合时宜的想到了肖战。他和王一博不是认识?看起来王一博现在的生意还挺忙。可以的话我十分想看帅哥同框了。


没想到我的话很快便灵验了。帅哥同框了,不过有点让人花痴不起来。


4.

那是我和王一博的第三次见面。也是最后一次了。不是在服装店里,是在医院。


有个从来没听过的远方亲戚生病住院。刚好在n市。妈妈让我陪着她去看望。路上,我得知这个生病亲戚是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子。得的是可怕的血癌,也就是白血病。本来花一样的年纪,被整日的化疗摧残的不成样子。和健康的身体一切溃败的,还有本该幸福的生活。


n市有国内最好的治疗白血病的医院,所以他们一家都搬来这里,把一生的积蓄用来换女孩的健康身体。


我听的心里难受,感慨自己活的有多么幸福。平常生活中的那点不如意,也都变得微乎其微。


到了医院,我妈妈在前台问病房号,我却意外的看见了王一博。


还有他旁边穿着病号服的肖战。


如果可以,我宁愿相信肖战金贵娇弱到感冒也要住院。


我还在犹豫要不要上去打招呼。就听见肖战带笑的声音。


“有个小姑娘一直在看你呢。”


声音很好听,带着笑意的挑逗听起来更像是普通男孩子之间的打趣。但要不是离得近,医院又安静,恐怕微弱到听不见。


“有精神胡说八道就还不错。”王一博的表情比前两次服装店里看见的都要放松,被打趣也没反驳。


“我不要化疗了!”肖战似乎听出来我没听懂的。马上换了个求饶的表情。


化疗,果然是……


“别闹,有人在呢。”王一博再次认出了我。


我向说明了情况,问了病房号承诺一会去探望。


陪妈妈看望完我便去肖战的病房。


与女孩病房被父母亲友围满的热闹截然不同,肖战的病房异常清冷,就他和王一博两个人。我进去的时候两人还黏在一起,注意到我来了肖战马上把王一博推开了。


我尴尬的站着原地,心中了然。


原来王一博是在为爱情奋斗。


“咳,平时没什么人来,你……随便坐。”王一博一脸坦然,像是在说“我的人我干什么不行?”


事实也确实是这样的。


我提起我是学设计的,还认识肖战。肖战笑了笑没说话。笑容有点落寞,大概是因为生病放下设计好久了。


我八卦他们的事,王一博很意外。说着现在的姑娘原来真的不反感这个。我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见到的王一博那么狼狈。


他俩的事一直瞒着王一博父母。直到肖战查出来生病。肖战的父母走得早,成年之后自己就是家里的所有成员了。王一博不得不向家里坦白。他家里完全有能力治好肖战的病,已经匹配到合适的骨髓了。


但是王一博还是被赶了出来。那个传统死板的大家族大概下下辈子也不可能接受。


他姐姐偷偷的给了他这家自己经营的服装店。硬气的王一博下决心自己挣钱养男朋友。给男朋友做手术治病。


故事简单而励志。两位男主角太养眼让我觉得现实有点虚幻,而又残酷。


“我大概只能把自己还给他了。”肖战笑着看向王一博。握住了他的手。也许是当着我的面不好意思做什么。


我被虐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想到王一博白天被迫对着小姑娘夸来夸去,晚上还要医院去陪男朋友。就真的很佩服他们的勇气与感情。


都是被父母抛弃,又是被上天捉弄。要有多爱才能坚持下来。


“有些人不遇上是亏了,遇上了就是一辈子。”


王一博说下周肖战就要做手术,这个任性而怕疼的小孩子因为怕掉头发一直不想化疗。


“我要是秃了丑了你跑了怎么办?别和我说你喜欢我不是因为我长得好看!”肖战捂着王一博告状的嘴反驳!


“你什么样我都要你!”


“死颜控就会说话撩我,你昨晚……”


“闭嘴!你手术完我再收拾你!”


我觉得小说大概也就这么甜了。


5.

告别两个怎么看都是热恋期的男生,我心里有吃糖的甜蜜又有点说不上来的苦涩。


这个时代他们已经可以得到部分人的祝福,那另一部分呢?何况另一部分里还有最重要的家人。


且不说如果是个女孩,得了重病,王一博的家人会不会同意都很难说。


这份不顾一切的爱情应该被冠以一切美好词语。


后来,我看到了王一博的一条朋友圈。


是一张手拉手的照片。配文“想带着健康的你去看世界✈”


下面评论是一群不明真相,发99祝幸福。


我猜评论应该极少有人知道这是出柜。


6.

毕业礼将至,我把在n市的最后一站选在了王一博的店。


本以为我能看见两个帅哥应付姑娘的好笑场面。没想到没见到王一博更没见到肖战。


看店也是一个俊郎青年,听我说我找王一博和肖战。他的表情一下子僵了。


“你不知道?”


我的心一下子沉到了水里。呼吸有些困难。


我应该知道什么?


“一博去国外了,把店转给我了。肖战……他手术本来很成功,谁知道一个星期之后突然恶化人一下子就没了。之后一博马上就飞国外了谁也没告诉。这些我也是后来才知道。


按说我和一博的蛮铁的,他和战哥,真的,我都佩服。他王一博是谁,不食人间烟火和疾苦,为了肖战下落凡间被赶出来,偏偏肖战还……


不过也说不得,一博大一就认识肖战,那时候肖战都毕业了,爱的一发不可收拾非要追到手。那个劲我的天,肖战就是嫦娥也要从月宫里下来。他俩感情是真好,说实话,除了肖战我没见过王一博对谁那么笑过。


大学四年他俩虐了我们四年,就没听他俩吵过架。我们天天嚷嚷着你俩赶紧滚去国外结婚。王一博对这事还考虑过。还问过我哪结婚好。我说了个北欧国家他还惊讶我怎么知道。md室友这样我能直哪去……


手术真的非常顺利,做完了一博还请我们吃饭呢,肖战生病后就没见他那么放松过,谁知道后来就听说这事……我听一博提过你才和你说这些,傻姑娘,爱对人了也不一定就能幸福。”


我也不记得那天是怎么僵硬的走出店的。


爱对人了也不一定能幸福。幸福真的好难啊。


7.

自闭了好几天,我尝试着给王一博发了微信。


加了他四年,我就见过他三次,这还是我第一次给他发微信。


我问他,“还好吗?”


听起来有点暧昧但是我却觉得满含着心酸。


没想到王一博还回我了。一个“?”


接着是“你知道了?”


我说是的。


想象着异国他乡王一博是怎么熬过一个又一个孤独的夜晚。


他问我方便接电话吗。


我说可以。虽然当时挺晚的了。


接起电话,是来自遥远他乡的久违的陌生而又熟悉的声音。


“你去店里了?”王一博的声音说不上来什么感觉,“哎,那个,我接下来的话,你别生气。”


我惊了,还有什么话能让我生气?


那边突然传来一阵杂音,似乎有人把手机夺过去。


还有外人在?


“哎呀,我接电话她不就懂了……”


是个男生的声音,天,听起来,还有点熟悉。


异国他乡,王一博身边有一个声音很像肖战的中国男生。


这也太虐了吧?


“你一开口,她吓到了怎么办?”


手机又被抢了回去。


等等……


“好吧,长话短说,肖战活的很好,我们领证了过得很幸福,之前都是误会。你懂了吗?”


?!!!!


我花了好久消化掉这短短的几句话。


“王一博你对女孩子能不能温柔点!那什么,我来说,这一切都是耶啵他姐姐的主意。


我手术完了,他姐姐来看我,我当时没醒什么都不知道。醒了王一博这个骗子就告诉我他爸爸被我俩感动了,同意我们去国外结婚。


我当时一定是刚手术完脑子没长好才信了!他王一博就死脑筋是遗传他爸爸的!术后康复完他就带我来了。要不是后来我翻他手机看到一片蜡烛节哀什么的我都不知道我在很多人心里都死了!”


“肖老师你消停点,你骂也骂了打也打了怎么才能消气!不这样,我爸能放我出来,你能和你老公结婚吗?”


“今晚我在上面!”


“你做梦!咳咳,抱歉,平时宠坏了。


我朋友我都没告诉,都在国内又能和我家里人说上话我怕露馅。你……明白了?”


“明白了!谢谢!打扰了!你俩继续!”


我飞速挂了电话。


8.

也许爱对了也不一定能幸福。但未来的结果到底是怎么样又有谁在此刻给出确切答案。不疯狂枉过活。爱对了,就是一辈子。










——感谢耶啵的神助攻姐姐——


——心疼不知道怎么就弯了还不明真相被迫看店的可怜室友——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