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声一声不吭

无糖不可乐

[元展] 打赌

*校园向

*he保证

*五一快乐呀!





邓超元不是第一次听说一个叫施展的高一新生了。


他没见过,但是很感谢他帮他吸引火力。


自从来了这个高一学弟,升入高二的邓超元不在那么到哪哪爆炸了。


他很感谢施展。这是第二遍强调。


直到那天晚自习。


语文晚自习,看了两节课外书的邓超元昏昏欲睡。


“邓超元,有人找。”


邓超元趴在桌子上没反应。


“男的!”


邓超元爬起来,揉揉眼,向门外走去。


要是姑娘慕名,一律不见,这是传统。


男同志因他被女朋友甩还是应该见见的。


要让人家输得心服口服嘛。


到了门外,平时热闹非凡的走廊那晚像中了邪,愣是一个人没有,安静的堪比班主任的晚自习,只有夏天到处可见的飞虫颇具生命力。


大概因为自带光芒,邓超元很招虫子,刚出班门,有一只差点飞邓超元嘴里。


“呸,什么鬼!”邓超元厌恶的吐槽一句。


同时一眼看见走廊上除了他的第二个人。


相比邓超元无时无刻不像他人一样桀骜不驯的头发,那人的头发十分乖顺的贴在额前,带着金丝边眼镜,白卫衣阔腿裤,白白净净的,活脱脱一个乖学生的样子。


要不是他正在玩手机,邓超元就这么以为了。


越过他,还能看见走廊尽头墙上的标语 。


手机和学校,你只能选择一个。


可惜他们都没有选择的权利。


那人似乎一直没注意到邓超元已经出来了,还沉迷在手机里,像几百年没见过手机的网瘾少年。


看起来挺招姑娘喜欢啊。


出于好奇和不知道那冒出来的礼貌,邓超元不说话也没回头,静静地看了他一会。


没来由的心情挺好。


他突然明白那群小姑娘整天追着他看是为了什么了。


帅啊。


“刚见面就骂我干嘛!”那人突然抬头,冒出来一句。分贝高的吓人。


邓超元看到绕着他飞的虫子都被那一声吓跑了几只。


长得不赖,大嗓门,莫不是……


邓超元猜到了来者何人。


邓超元的心情更好了。


直切正题,“找我干嘛,小校草?”


语气带着几分戏谑,也不知道这个称号有什么好拿出来以嘲笑的口吻说的。


“都传到你这来了,”施展本来亮着的手机屏幕暗下来了,黑暗之中更显得出他那几乎和白卫衣同色的脖颈。


少年不是很高,也没自己那么扎眼,但就是看着很舒服,让人很想看着。


也是在那片黑暗中,邓超元听见施展说,


“那就不说暗话,我想追你,学长。”


邓超元仿佛听到了半个学校女同学心碎的声音。


但那一刻,他首先听到的是自己的心里有什么地方碎掉的声音。


“你想听标准答案,还是我的真实心情。”


施展没说话,冲着邓超元笑了笑,要命的好看,邓超元有那么一刻觉得自己拒绝的行为太禽兽了。 但他还是拒绝了。


他可不是什么会为色所迷的人。


标准答案是,别浪费时间,好好学习吧同学。


真实心情是,你这么好看干嘛看上我这个脸蛋废物?好好一天一个漂亮姑娘不好吗?


第二天,施展和邓超元的历史性会面被传了几个版本,无一不是火药味十足。


上千个女的,估计没一个敢猜是去表白的。


被一群姑娘追着问了一天,向来好说话的施展终于忍不住了,报了个猛料。


“我是挺想对他动手动脚的。”


因为我人生第一张好人卡从他手里拿到的。


没有特殊语境,一下子就像是某种意义上的官方实锤。


邓超元向来不在乎任何流言蜚语,因为生来就注定不凡。焦点处总是要承受更高的温度。


但这次他实在心虚。有点不知所措。


那之后施展带邓超元翘了第三节晚自习,邓超元还顺便回家把自己的手机偷拿出来互关了。邓超元觉得他俩简直像好兄弟。


半夜没什么人的奶茶店里,白天活力max的店长小姐姐也没什么精力了。见到施展进来了才眼前一亮,看到后面的邓超元,眼神里掩饰不住的闪着光。


点了两杯招牌就坐在了角落里。邓超元记得在同样的位置是他还拒绝过一个女生。


而此刻他看着眼前的向日葵一样夜晚还发着光的男生,有点心情复杂。


“我找你很不容易的,赔给我一个晚上好吗?”


他想起施展这个请求,好像没什么拒绝的理由。


“我开学第一天就知道你了,”施展吸着甜腻腻的液体,语气飘飘的。自说自话的开始解释一切的来由。


“俗套的一见钟情,你真应该为你的脸上个保险。”


施展像是在说着什么和自己没关的事情。


“可惜当时围着我的姐姐太多,不然当时你就认识我了。”


不知道为什么,邓超元也觉得挺可惜的。毕竟没人不愿意早点和帅哥做朋友。


“还好你还蛮好找的,我开了个小号,上表白墙一挂,描述是‘帅的惊天动地,大高个大宽肩’,五分钟就有人回,‘还有人不认识邓校草?’”施展停下来,嚼着嘴里的果粒。


“你这么颜控怎么没喜欢上你自己。”邓超元插空笑着问。可能没意识到施展听出来邓超元在夸他好看。


“我哪可能那么自恋,况且我喜欢你这种的。”施展面不改色的二次表白。接着开始说。


“我去你班里找过你一次,可惜我被女生围,你也一样,那次我还听见一个小姑娘说,这俩人怎么同时出现,该去看哪个!”施展说着笑起来,邓超元于是跟着一起笑。


两个万恶之人,聚在一起。恶劣的笑着。


“于是我抄了一份你们班的课程表,研究了一下,今天晚上人最少,大概都睡觉去了吧,所以我就来找你了啊!”


一切都很简单,但又有点疯狂。


邓超元简单的消化了一下,得出结论。


“你还真是想干什么干什么啊。”


“对,而且一定会干成什么。”施展直直的盯着邓超元,“我今晚找你之前和我同桌打赌,赌你一定会拒绝我。”


邓超元想着这小孩还挺明白。


“我还赌了,下次表白,你一定会答应我。”施展又是笑,笑的低着头似乎为自己说的话含羞了,像极了小女生爱用的头像。头发遮着眼睛,唇红齿白的。


邓超元觉得这对女生应该是致命的,可他是个男的,还是个很帅的男的。


怎么会轻易放手,就范?


“你大概要赌输了。”邓超元撂下这句话和一张绿色的rmb就走了。


真是好冷酷。


可聪明的施展看出了自己的胜机。


为暗恋的大帅哥对自己笑还说自己好看真实的疯狂着。


流言没几天就不攻自破,接着女孩们发现了一件可怕的事情。


施展好像在追邓超元。


要不然怎么会成为篮球场边的常客,借口找球技最好的人教他打篮球,和邓超元各种令女生尖叫的肢体接触。


要不然怎么会早放学十分钟还在高二的楼前等着和某人设计的巧遇。


要不然怎么会天天发朋友圈,内容时偷拍的邓超元或者是两个人的合照。


一开始人们以为是帅哥同性相吸,关系好罢了。


但有一天知情人士爆料,听见施展问邓超元,什么时候答应他啊。


答应什么?


篮球施展早就学会了,任何事情施展一句话都会有许许多多的人抢着帮他做,还用求邓超元?


邓超元唯一特别的就是他是邓超元了。


女生们不停猜呀猜的,邓超元也不断躲呀躲的。


可他发现施展真的神通广大,只要自己出现,施展一定两分钟内到达。在自己身边累的喘气,扶着自己说着什么“追你可真不容易”,还找自己要纸巾擦汗。


夏天总是汗流浃背,可邓超元觉得施展流着汗也清清爽爽,少年感扑面而来。


他对施展说不上喜欢,充其量就是喜欢看。


少年人哪会情情爱爱,有时候浮于表面比成年人再深沉的爱情都要真实。


但邓超元感觉到了自己情感的细微变化。


有什么东西的裂痕变得更大了。


所以他要躲。


他不想太快沦陷。


可施展是个急性子啊,少年人固有的风风火火,哪由得着邓超元老年人散步一样的墨迹?


应该是一个女生,施展在写给邓超元的短信,女生在一旁和他讲话他不搭理。女生就讲,“你再不理我我就回去追邓超元啦!”


施展猛的抬头。


“不许追,他是我的!”


女生愣了。


一个人知道等于全校知道。


开明的时代,女生们哭哭嚷嚷几天就开始帮施展追邓校草,日常的话题从“邓超元/施展今天会去那那”变成了“施展今天追到邓超元了吗”


因为他们发现,反正帅哥不可能被攻破,单纯看颜角度,人家成一对了,一下看俩也方便。况且看帅哥谈恋爱是件大乐事,何况两个都是帅哥。


全校都是cp粉,邓超元感受到了施展强大的号召力。


他现在走在路上听到的不再是“好帅呀”,而是,“你什么时候答应施展呀!”


邓超元一边不停强调他不是渣男,一边无力防守着施展的猛烈进攻。


可无心尚且难以防卫,何况本就有所居心。


自是不攻自破。


认识一百天,施展也刚巧追了一百天。


那天两人一起上楼梯,邓超元突然说。


“你什么时候第二次告白啊?”


施展听的真真切切,但还是夸张的说,“你说什么?我今天出门带耳朵了吗?”


“别贫,你知道我在说什么。”邓超元笑的宠溺,一切都慢慢的变得不同。


“我那个赌终于要胜了吗?”


施展跳上邓超元高一个的台阶,略微居高临下。


“邓超元你听着,劳资追够你了,你好难追哦,我不玩了。”施展摆出很苦很苦的表情。


邓超元自是对这些把戏在了解不过。任由小戏精表演。


“今天开始,罚还你追我。”施展骄傲的扬起头,带动几缕发丝飘起来。


“但我很好追的,只需要……”施展凑到邓超元的耳朵旁边,“帅哥一个主动的吻。”


这个时候犹豫的就真的活该单身。


邓超元不说二话冲着第一眼见就盯上的唇就吻了上去。


施展心想他还没说这是监控盲区不用担心呢。


不过邓超元这么着急他很开心,特别特别开心。


不枉他第一次见面故意玩手机被叫到教务处,趁机观察了一下哪里监控拍不到。


所以只要努力,一切都不会白费的。


















评论(11)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