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声一声不吭

无糖不可乐

[喻黄] 我怕

*交党费

*交往前提

*原著设定

*我流喻黄就是甜

——以上 ——




夏天的g市闷热潮湿,一如黄少天最近烦闷的心。


要说一向乐天阳光的黄少有什么烦恼,只能是他家样样都好就是不怎么会谈恋爱的队长。


喻文州不会谈恋爱。


这话估计联盟上下没一个信的。


但唯一有发语权的黄少天还是得出了这个结论。


夏休期,刚一放假,就被战队副队长叫出来聚会喝酒,训练营的少年先是激动,毕竟他们当中有不少是剑圣粉丝。


虽然是夏休期,说是要喝酒少年们还是担心的问了句,没问题吗?


言外之意,喻队同意吗?


黄少天赌气,


“放假了喻文州就管不了我了!”


他本来就是想找人倾诉,队友都是喻文州的人,信不过,联盟其他人又离太远,想来想去还是叫几个孩子比较靠谱。


看着他们一个个青春洋溢,黄少天感慨,他认识喻文州那会,大概也是这么大? 那会怎么也想不到以后会爱上他吧。


干脆的两杯啤酒就倒了。虽然都是网瘾少年,没几个谈过恋爱。但也都能看出来黄少天有心事,还是感情那方面的。不然喝酒也轮不到他们。


“我都不知道他当初哪学的那么腻的情话和我表白的!!!”


酒后的黄少天竟然比平时话还少,语速也没那么快,黏糊糊的语气像被甜酒泡过再吐出来的。


“队长不会搞浪漫什么的吗?他看起来挺会讨女孩……男孩子欢心的。”有不要命的人回了一句。


“他只会打游戏和玩战术!真当电子竞技没有爱情的吗?那就不要撩我啊!”黄少天自顾自嘟囔起来。


后辈听着这话有点不知所措,有个稍微年长一点的出去打了个电话。回来的时候比了个ok。


嗯,黄少天没想到的是训练营里也都是喻文州的人。


全世界都是喻黄的助攻兼cp粉。


刚安排好夏休期的事黄少天就不见了踪影,喻文州本来着想忙完了,和他的男朋友好好聊聊的。


他自然看出来黄少天最近不开心。自己碰他一下就会炸毛。小太阳一样的人,但也会有阴天。


还不是嫌自己陪他的时间太少?


喻文州当然也想整天黏着黄少天,可一是战队很多事情他要处理,二是他也挺怕的。


谁知道黄少天开完会就跑了,撂下一句 “我请那些小朋友吃饭,队长不要跟过来,你在他们会害怕,我也会不!舒!服!”


看着黄少天飞快离去的背影,喻文州真的是又爱又无奈。


你不也是小朋友,还是脾气很大的那种。


黄少天不在,喻文州刚好得空回宿舍整理一下他们的东西。


双核战术之后他们就搬到了一个屋子,也是在那个屋子,发生了许多第一次。


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喜欢这个少年,第一次牵手,第一次亲吻,第一次说“我爱你”,第一次把像梦里一样把他按在自己的床上……


出道后满世界打比赛,在战队也是在训练室一泡一整天,队友都在也不好干些什么。


情人节圣诞节什么的都是黄少天提前几天嚷嚷他才会有准备,时不时的浪漫也都是黄少天主动。


就连这次黄少天的爆发,原因也在喻文州。前几天他过生,他自然记得。只是有场重要的比赛要打。打完之后喻文州才知道自己订的餐厅位置因为一些原因被顶掉了。


结果自然是大吵一架。本来黄少天就积压已久的怨气被点燃。狮子座的骄傲脾性怎能受这样的委屈?


算起来那是他们一起度过的第十个生日。还真是十分难忘。


喻文州发觉自己真的没在这段感情上下大的功夫,比不上在战队花的心思。


正在反思自己的时候,喻文州接到了电话。


“喻队?黄少醉了你来接他吧。”


他宁愿找十几岁的小朋友都不来找我。喻文州有点心情复杂。


“嗯,谢谢。”


“黄少他看着有心事,你是不是……啊,不质疑你俩的感情,只是我觉得你应该珍惜他才对……也不是……算了,当我没说,我把地址发给你,你尽快过来吧。”


旁人都能看出来他有心事,喻文州你一直又在看些什么呢?


喻文州一推开门就听见黄少天一句“他凭什么!”


训练营的少年们一看他来了,像看到救星,赶紧起身离开了。


不然还在这里吃狗粮吗?


一路的烦恼愁绪在看见心爱的人醉醺醺的趴在桌子上的一刻全都化成了糖丝。甜甜的,同时又凸显了苦涩的自责。


“少天,敢瞒着我带后辈出来喝酒,啊?”


喻文州面上不慌不忙坐到黄少天身边,心里却乱七八糟。


“文州你来了……不对,喻文州你怎么来了?”


本来就没多少的酒精随着吓出的汗全部挥发。


“我们回家说好吗。”


不是疑问句。


黄少天觉得有时候喻文州真的挺可怕的。


他准备好解释喻文州的解释加道歉了。


本来就是怄气,他知道喻文州很爱他,不低于他爱喻文州。他也知道喻文州很忙,也很想陪着他。 可他就是想任性,想让喻文州给他个说法,哄哄他。他觉得自己很女孩子气。可爱情不就是这样,双方都相敬如宾的话该有多累啊。


喻文州是开车来的,他很少开车,黄少天知道他这是急了。


“我的错,我道歉。”


这点喻文州倒是一向直接。


黄少天倒是想知道喻文州要是和王大眼那样同样周全的人交往会不会吵架了抢着道歉。不过要是他俩估计要天天吵,也有可能不会吵。


“少天?想什么呢?”


“……没什么。”


我想王大眼呢!说出来估计王杰希下次比赛又要被喻文州设计。


短暂的走神让黄少天轻松不少,脑子也冷静下来想了想现在的状况。


“队长……文州,我没生你的气,好吧,我是有点生气,你也知道我脾气大,要你哄和小孩子一样,一直和你吵架我也累,但是我就是想你多陪陪我嘛,这都八月份了,上次我俩约会是什么时候我都忘了,更别提……那什么了,上次超市买的t我怀疑都过期了!我从来不怀疑你对我的感情,但是我觉得你应该和小姑娘学学怎么谈恋爱,蓝雨没有小姑娘联盟还少吗,还有微博下面的,你的女友粉,啊,别去找cp粉,她们太可怕了……”


黄少天的话量除了喻文州没人受得了,但喻文州每次都能耐心的听下去记在心里。


就连黄少天的垃圾话他听着都悦耳。


“是我欠考虑,没多想想你的心情。”


“我不是这个意思……”


“少天你先听我说好吗?”


能打断黄少天说话并且成功的同样也就喻文州了。


喻文州把车停在路边。


郊区的夜晚,没什么人。摇下车窗还能看见星星。


“我没察觉到并且能给你你想要的浪漫,是我的失误,没能安排周全毁了你的生日也是我的失误。但是少天啊,你要知道,我只是很害怕。”


“害怕什么?”


“怕你以为我经验丰富一直套路你,怕你以为我和你在一起就是想找点恋爱的感觉,也怕你以为我不务正业只想着和你谈恋爱了。你懂我的意思?说起来我也是第一次啊,确实不怎么会谈恋爱的。要不黄少教教我?”


“我,谁还不是第一次了是吧!这个时候还想着调戏我!”


“我一直以为这样就是谈恋爱了。小小的浪漫,小小的幸福,我也一直很怕你以为我什么都不怕,和你花样百出,想方设法,我觉得那样就是不怕失去你,只想从你身上得到点什么的做法,可我真的很怕失去你。”


谁说喻文州不会谈恋爱来着?黄少天表示反正不是他。


“当然,如果你告诉我你就是想我天天耍流氓对你动手动脚的我也不介意,不如说很乐意,只是,你介意吗?”


“介意!……不过,偶尔也没问题的……”


“你的发言很危险你知道吗。”


“是,危险,怎么了?你不敢吗?”


“乐意至极。”


喻文州凑近他,一路从额头吻到右耳,那里还带着喻文州送他的耳钉。


“黄少,我今天收拾东西,看见了,”喻文州贴着黄少天被亲的发红的耳朵轻声说,


“还没过期呢。”


一夜无人入眠。


——end——






评论(2)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