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声一声不吭

无糖不可乐

[元展] 放学路上

*灵感来自真事

*我爱他们




学校贴吧一个帖子火了。


是一个寻人贴,原本平平无奇,可晒出来的一张偷拍照让全贴吧几千个女的疯了。


那是在放学路上,楼主说明是周三晚自习放学。


周三永远是学生最苦的一天。


路上的家长接送的学生都是昏昏欲睡。 有的就干脆趴在父母背上就眯一会。


平时在家和父母顶嘴再叛逆,此刻也能体会到父母的肩膀的安稳。


“我爹妈没空管,自己骑车,”


楼主就略显心酸 。


“那天我看到我前面的车后座坐着个帅哥啊!”


“说来也巧,我在车库入口碰见那个小帅哥了,带着口罩也遮不住那巨好看的眉眼,不过显然他是真的困了,靠在墙上都要站着睡着啦!”


“那天他穿的衣服是小猪佩奇。”


下面满是羡慕的评论 。


“那天我也在车库我怎么没看见?”


也许是因为只急着回家。


“我就多看了两眼,赶车出来他已经不见了,想着这种大帅哥在我们学校,可惜我都要高考了。”


“还没可惜一会,我运气爆棚,在路上又碰到了!


“重点来了姐妹们!”


“那小帅哥坐后座,我认出了那个小猪佩奇的衣服。”


“他趴着骑车的人的背上睡觉,整个人贴在上面搂着腰的那种,头窝在那人的肩窝里。”


“旁边也有其他在睡觉的,不过都是靠在后面,很少有这么……舒服的姿势。”


“不过这姿势前面的人应该挺难受的,任他这么趴着也是很好的“爸爸”了。”


“我当时是这么想的。”


“可到一个路口等红灯,我停到了小帅哥的车旁边想看看脸。没想到……”


“我的天啊,前坐骑车的也是个大帅哥啊啊啊啊!”


“没戴口罩的,那脸绝了我的天!无法言语形容。”


“不过可以肯定不是小帅哥爹,更像…… npy?”


“我幻想着小帅哥口罩下面是什么样的神仙面庞。”


“不过那个口罩小帅哥戴着好像有点大,npy的?哈哈哈哈我猜的。”


“我当时看脸红了,红灯结束了,他骑车走了,我还愣在哪。


“为什么那个红灯这么短!”


“不过看着他俩离去的背影,我突然漏出了姨母笑。”


“我不管,这就是真爱了!”


“冒死拍了张图,嘿嘿,第二次等红灯的时候拍的,角度不太好,只能依稀看到脸,不过姿势可以看清。”


“这腰,这手,这太平肩宽,简直不真实啊!”


“顺带一提,他俩中间靠边停下来一次,还在睡觉的小帅哥感觉到了,眯着眼揉了把自己刚刚趴着的肩窝,然后,换到了另一个。”


“那动作熟练的一看就不是第一次!”


有一直看帖的神仙吧友现场编了一段对话。


“宝贝,我肩膀酸了,咱要不回家再睡?”


“给你揉揉好了吧……”


“好啦好啦,故事就到这,主要再尾随我就要离家两千米了。”


“发帖的目的就是,万能的吧友帮我找找这俩人吧!好兄弟我也认,好想嗑……”


故事很精彩,但是如果没那张偷拍照估计没人会相信。


恰恰因为那张照片,这个帖子被顶在了首页几天。


在众多土拨鼠叫和,等知情人回复,之中并没有看到什么有关身份的信息。


再后来,帖子就被删了。


那个帖主高考了,就没人再提这事了。


不过如果幸运,在删帖前一晚上,最后一层楼是这样的。


“完蛋,暴露了。”


再卡的及时一点,这层楼还有回复。


“@Aaron,叫你不挡脸,惹祸了吧!”


“我那不是给你了……没事,我哥们吧主,叫他来把删了。”


“你快点,这群人太可怕了也。”




那个小帅哥叫施展,骑车的是邓超元。他俩邻居,所以放学一起走。


本来两张车,后来施展懒就把自己的车钥匙扔了天天蹭邓超元的车。


代价是请邓超元吃夜宵。


本来两个人邻居但是不熟的。施展家是本地。邓超元是刚搬过来第一年。家里人又不是爱串门的,所以一直没什么往来。


可命运既然把两人拉到了对门,当然不会就此放弃。


也是一个放学晚上。


施展几百年收拾的拖拖拉拉,那天既然回家的早了一点。


这才能在路上遇见邓超元。


没认出来,但是两人一路一道。


在半路上,飙起了车。


简直xxj行为啊!


后果就是,施展车撞树上了。


车有点惨。


好在人没什么事。


施少爷大手一挥。


“没事,兄弟,这车我飙爽了!”


施展干脆就把车扔那儿,打算走路回家。


邓超元终究心存内疚。执意送他。


施展又何乐而不为?


于是乎,在施展一路指点下。


邓超元到了自己家楼下。


施展一跃而下潇洒进了电梯。


却看见邓超元跟了过了。


“等我一下,我也上去。”邓超元霸气的抵着电梯门。


“不用了,真没必要。”不清楚状况的施展还以为邓超元要赔偿什么。


“不是,我家也在楼上。”


“……?……!”施展的表情语言一向丰富。


两人同时按下一个楼层,又在对门停下掏钥匙的时候才感觉到世界原来这么小。


“那我怎么从来没碰到过你?”施展还在怀疑当中。


“你早上几点出门?”


“六点十点啊。”


“这么早?”


“楼下早餐铺油条十五左右就没了。”


“楼下早餐铺有油条?好吧我二十出门。”


“啊,那家油条巨好吃你一定要试试的!那你中午回来吗?”


“不啊,我妈中午没空。”


“我中午会回来的,你每天晚上都这个点?”


“这是我最迟的一天。”


“这是我最早的一天。”


怪不得从来没碰见过。




在向父母表示,对门家的孩子是我的同校同年级的同学之后。


俩家欣然同意把俩孩子捆绑一道。


于是乎,早上施展被迫放弃油条改吃包子。

中午邓超元时不时到施展家蹭一顿,有时施展和邓超元去吃学校旁边的还不错的店。晚上就轮到邓超元等拖延症晚期的施展。


要不是施展极力阻止,邓超元真想放学后到施展班里帮他收拾。


两人的时间线从完全不同到慢慢重合,世界里也将慢慢再也离不开彼此。


毕竟,还会有很多这样的一起放学路上。






评论(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